close

哈囉~大家~~

今天來分享我找考試院的心得~~

 

 

再來韓國之前呢~也看了很多前輩的心得跟找法~~

也從中得知兩個app~~

分別是 고시원넷、 고방,這兩個都不錯用~

當時在台灣就是每天在比較每間考試院的好壞

我後來自己做了一個PDF檔,分別是之後到韓國要找得考試院~

但是總是現實跟想像不一樣啦啦哈哈哈

(後面都會放時間表唷~~)

 

 

到韓國之後,第二天我就搬到回基附近短暫住宿了~~

等短期住宿的行李都整理好之後,短暫休息一下!!!(行李真的多到很累==)

之後休息好後馬上跟我妹妹一起去找拉

我一開始有先用訊息詢問我當初在台灣的想找的那幾間,是否可以去看房呢?

但是喜歡的總是很搶手,都有人入住了,不然就是都雅房,因為想說冬天,想說先住套房好了ㄎ!

後來問到有房的,但是去現場看,真的超級不喜歡!!!我只喜歡價錢而以哈哈哈,套房30萬韓幣!!

可是,位置在清涼里站,從清涼里站走過去還要15分鐘吧(?!)而且我腳程算是快的!!

然後,附近超級冷清.....也沒什麼便利商店~~之後房內也沒有讓我非常非常喜歡!!

我真的是很不挑的人哈哈哈哈

所以就婉拒房東了~之後就一陣茫然~

後來趕快繼續看APP有沒有其他不錯的

之後是去學姐介紹的考試院,也是很多前輩們介紹的考試院~~

但是大家好像都住的不喜歡~~~

所以我一開始也抱著可能不會愛上的心情去看房了!

阿對~還沒介紹到考試院名字O2,很耳熟八哈哈哈哈

首先,房間我真的很喜歡,附近還有郵局,這點我超愛!!之後厚重的衣服就可以不用搬很遠去寄

大家都知道得很小,可是我其實覺得還好,一個人根本很OK啊!!

總之我都很喜歡,所以就簽約了~~

不過我沒有馬上要入住,所以有先付保證金5萬

之後等入住後,再付剩下的租金即可~~

我這間套房是38萬,不過一開始要多付2萬~~我忘記1萬是什麼了,另一個1萬是鑰匙錢(退房還鑰匙會退回)

等待入住啦!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入住後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我現在住了1個禮拜多了~~~

到現在我還是很想繼續住下去!!

說一下優缺點吧~~~

優點:

  • 附近機能好
  • 地鐵站1分抵達
  • 有郵局
  • 走到市立大15分
  • 有附飯、泡菜、三種種類的泡麵、咖啡

缺點:

  • 聽得到地鐵聲
  • 地鐵經過有時也會一起震動(?!)

不過我因為台灣住機場附近,所以其實對那些聲音不敏感哈哈哈,可以超級熟睡~~

但大家聽那個聲音可能會覺得很吵,相當是在工地旁睡覺的概念(不小心誇張了..

我如果之後有換房子,再跟大家分享拉~~~

上次整理照片發現大概可以看到o2房型的阿哈哈哈

337849.jpg

其實因為窗戶在後面,所以其實光線不太好

*****4/30更

結果我後來因為比想像多的花費~~實在無法繼續住o2了~~之後就搬去雅房

本來o2是套房,一個月38萬~

我現在這間是雅房,一個月30萬~

我那時同一家考試院,還有更便宜的~

沒窗25萬,有窗無法開窗28萬,

我的是有窗可以開窗30萬ㄏㄏ

不過也是有廚房跟浴室~~

搬到雅房的好處是 不用買很大量的衛生紙!!!!哈哈哈哈

也不用清理廁所^^我現在住下來,其實洗澡也沒什麼排到~~整體來說也是很不錯的

而且其實兩間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現在這間的格局~~而且窗戶面相書桌的~~讀書起來比較舒服~~

本來o2也有拍的~但不小心被我刪掉了

不過現在這家沒有電視~~~無法準時收看@@有點可惜~~

優點:

  • 附近機能好
  • 地鐵站1分抵達
  • 有郵局
  • 走到市立大15分
  • 廁所有衛生紙
  • 廚房有油、洗碗精、餐具、碗筷
  • 廚房還有麵包機!!!

缺點:

  • 聽得到地鐵聲
  • 廁所僅2間(一層樓有17間雅房!)(但我其實沒什麼排過隊

---------------時間表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/26 抵達韓國(入住弘大)

2/27 搬到回基(下午找房)

2/28 學校分班考試 

3/1   

3/2   入住考試院

4/28 搬入新家~~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看邦妮其他市立大的文章~~

想報名市立大語學堂!!?    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2018 語學堂第一步 申請過程

市立大馬上瞭若指掌。    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總整理 分班考試&獎學金制度&學伴制度 &課外活動

[首爾市立大]文化課程 문화수업去哪裡走跳呢!!!?

市立大結業式在幹嘛!!?   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結業式 & 獎學金

讀兩學期要花多少錢?     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去一趟語學堂要花多少錢錢呢??省錢秘訣報給你知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0404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