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ㄎㄎㄎㄎㄎㄎ

學期都要結束了,才來分享這個ㄎㄎㄎㄎ

(這個禮拜期末考~~緊張緊張~~)

 

*分班考試

每個新生一開始都要考分班考試~~除非是沒基礎的同學,才不需要考試~~

(來韓國前,好像收到匯錢成功通知不久之後,學校就會發信告知考試時間~~

如果是沒基礎的同學,老師也會通知說請回復~)

 

到了考試前一天,真的很緊張~

畢竟在台灣學了3年,實在不想重蹈覆轍去學一樣的~~

有稍微的讀了一下書~~

考試當天

10點入場考試

沒有聽力!!!寫作,跟填空 (抱歉我忘了有沒有選擇題了,但感覺是沒有)還有對話

 

考試卷好像大概有5張(雙面)

一單面就是一個階級~~***初中高每個階級又有細分

老師會在附近走動,看你寫差不多,就會問你要不要繼續寫~~

我也是撐了45分ㄏㄏㄏ

寫作題目是,自己國家跟韓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~~

對話的部分,老師會先看你剛剛寫得如何,在幫你分配~~

對話問題~~一開始老師會請你先自我介紹~(我就是白癡沒準備這題,不知道要說什麼= =

如果不知道要講啥,可以提一下自己喜歡德東西或興趣~~好讓老師問你ㄎㄎㄎ

在自我介紹的期間,老師會大概改一下剛剛的考券~

之後正式的第一個問題是!!!!!!你有沒有結過婚 (心想:我看起來很老嗎?

之後第二個問題是!!!!那你對國際婚姻的看法是?(實在太衝擊,亂回答一推~~)

之後老師就隨便根據剛剛自我介紹的內容,隨機問你~~

啊!老師還有問說有沒有考過topik,然後是幾級~

考完之後,老師有說,要等到開學當天才會告知,是哪個班級,

不過老師有詢問我說,應該會分到3級去,可不可以接受~~

ㄏㄏㄏ雖然有點小傷心,不過確實口語不太流利~就跟老師說ok的~~

開學當天,在辦公室前面就有張貼,自己自哪個班級~~~也真的是3B班~至少下個學期可以到4級!!加油!

 

*獎學金制度

325614.jpg

開學當天,老師會講解一下,這學期的行程~~

也有提到獎學金制度

只要一開始一次就申請3個學期以上的同學,

三學期出勤率都達90%  ++ 三學期平均成績都連續在90分以上  

下個學期的學費全免!!!!!

但!!! 如很多學生成績都有抵達,只取最優秀的一名  (整個很難啊!!!)'

 

不只這個~~

每班成績第一名的同學,下學期學費減免 20%

每班成績第二名的同學,下學期學費減免 10%

**若是下學期沒有註冊的同學,雖然沒有獎學金,但市立大也有準備小禮物獎勵同學!!

我現在就在努力拚這個哈哈哈哈~~如果有拿到獎學金,再來分享~~~點這裡!!!!

 

*學伴制度

其實我以為新生都會有學伴制度~~所以一開始也沒有去理會~

但後來看到公告貼的學伴申請者,竟然沒有我!!!

才知道要去辦公室申請@@

還好還有機會可以申請~~記得開學有時間就去申請一下~或者寫信跟老師申請

開學兩三天過後,就是認識學伴的日子了~~`

在講堂外有貼自己得位置,隔壁的韓國朋友,就是自己得學伴啦!!!!

之後,要跟學伴見五次面~~(聽說有些學伴見幾面就消失~)

因為這學期還沒結束,看之後情況怎樣在分享ㄏㄏㄏ(超級不負責)

**四級以後的舊生就無法再申請學伴了~~

但如果是新生的會一律有學伴的!!!

*課外活動

325610.jpg

市立大上面的簡章有寫到說,有以下的活動~~

跆拳道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韓餐烹飪體驗

昌德宮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國立中央博物館

南怡島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保寧泥巴狂歡節

四物遊戲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‧ 參觀總統官邸(青瓦臺)

韓國民俗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亂打公演/韓國影視觀賞

市立大一個學期都有3次的課外活動!!!!!(是不是超棒的啊!!!)

其中有2次是半天的,另一個是整天的唷~~~

今年(2018春季)去了 跆拳道(半天)、mbc放送局(半天)、韓國民俗村(整天)

我個人都覺得非常好玩!!!(可能是鄉下來的~~)

因為都沒有去過,所以都感到很新鮮!!!!

詳細可以看這篇唷
[首爾市立大]文化課程 문화수업去哪裡走跳呢!!!?

除了正規(!!?)的課外活動外,學校還有其他課程唷!!!!這些都是在下午上課唷~~(14:00~15:50)(但時間還是依照學校所公告為準唷!!)

  • 邊唱歌邊學韓文吧!!!!    (每2周1次)
  • 邊看韓劇邊學韓文!!!!    (每2周1次)
  • 認真拿6級吧!topik班~  (每1周1次)

以上3個課程都是自願報名的唷~~

首先先講一下topik班~~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認真學習的班!!哈哈哈哈哈哈

topik有分成中級班跟高級班~~

高級班的話,需要有topik4級以上才可以聽課唷~~

雖然是免費聽課,但是教材需要自行購入唷~~

報名的話,是開學1~2天過後,各班導會給同學們自行填寫報名(目前是這樣,怕錯過報名可以直接詢問老師唷~)

 

再來是   唱歌學韓文~~~(其實我忘記他到底叫啥去了= =)

這堂課是我們班導來教大家~~真的氣氛很活絡!!!

雖然一開始大家都興致滿滿來參加,可是越到後期人都變很少@@

明明很有趣的說~~~

其實我們不僅唱歌,還跳起舞來了!!!老師還有準備藍芽麥克風!!!(只是大家都很害羞不敢唱)

如果有興趣的話,一定要來聽一下的啦!!!

 

最後是 看韓劇學韓文  (這真的很用心地在看韓劇)

其實我覺得這個課,如果電視劇大家都可以聽得懂的話,是很有趣的

因為老師真的把整個韓劇一集,搬上大螢幕上~~然後我們就欣賞著韓劇哈哈哈哈

不是...老師偶爾會中斷一下,跟我們大家講解一下,課本上學不到的韓文~~這方面我是覺得還不錯啦!!

大家有時間有興趣的話,記得要來聽一下唷~~畢竟是免費的!!!(免費的我都要!!!!!)

 


看邦妮其他市立大的文章~~

想報名市立大語學堂!!?    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2018 語學堂第一步 申請過程

市立大結業式在幹嘛!!?   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結業式 & 獎學金

市立大附近考試院!!?       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語學堂 回基站 找考試院拉!!(4/30更)

市立大馬上瞭若指掌。    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文化課程 문화수업去哪裡走跳呢!!!?

讀兩學期要花多少錢?     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去一趟語學堂要花多少錢錢呢??省錢秘訣報給你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0404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