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哈囉~大家好~~

過了很久終於有時間更新文章了~~

感覺這好像是最後一篇文章的樣子

因為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在分享的感覺ㄎㄎ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邦妮來讀2學期的總花費啦!!!!

首先先放上我昨天整理好的表格

韓幣.jpg

這就是這5個月的花費拉,

其實待到8月份拉~

不過8月只有幾天,也沒花甚麼就只記錄到7月份而已

然後也準備了台幣版

台幣.jpg

大家可以比較快知道大概得花費水準~

 

 

不過邦妮是屬於超級省的人~

後期可以看到根本就是不出門的水準哈哈哈

其實因為前幾個月,

只記錄錢,沒有去算大概花了多少

所以就支出很多~

如果大家也是要省錢的來讀書的話

我覺得可以把一整月可以花費的金額用現金帶在身上

就可以知道自己剩下多少可以花費了~

因為我前期都是一直刷卡

根本不知道自己花了超多

後期就是拿現金付錢,就可以知道自己沒那麼多錢

要省省用~所以就可以省超多的~


現在要分項目說明一下了~~

飲食跟玩樂就大家自行掌控哈哈哈哈

學校的食堂的話,大概一餐是2000~5000左右

我個人是覺得好吃拉~不會到難吃~

然後食堂裡面也有漢堡店~

漢堡店整個是我的大愛啊!

套餐最便宜才3300!!!

雖然是很快就餓了,但覺得很不錯的!!

阿然後,學校的食堂都是用點餐機來點餐的

所以也不用害怕跟別人對話(我就是很不喜歡跟別人說話!?)

所以很方便,在拿著食券去對應的吧檯取餐即可~

然後有時點餐,他會跳出你是不是要再加點什麼的選項

如果看到"곱빼기"的選項的話,是雙份的意思,通常是加1000韓元~

雖然沒加量過,但感覺很划算~

然後在這裡想推薦大家一個APP

 

캐시워크 - 돈버는 만보기 잠금화면

大家可以在推薦人這裡輸入"KRYXCEK"的話,

可以先得到一些點數唷

建議大家在台灣時就先載了~

這個是每天走路就可以累積錢錢唷~~

不過一天最多就是一萬步,所以總共一天可以賺取100點

阿記得每天晚上12點前,一定要把寶箱開啟唷

不然點數都會歸零@@

這樣到時來韓國就可以免費兌換東西了^^

不過他現在要兌換東西的話,

要先有韓國手機,不過這個是只要有號碼就行

他只是要收個認證碼而已,之後就可以順利兌換啦!!


天啊,不小心就廢話很多= = 

再來是交通部分啦!

首先韓國地鐵一次都是1250起跳~

回來的話就是2500以上了~

所以當時不知道這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

那時連一站都要搭= = 就不知覺得浪費很多錢

然後,要告訴大家,

如果搭乘地鐵後,半小時以內換乘公車的話,

即可免費搭乘公車唷~

或者是先搭乘公車,再轉乘地鐵也是可以享有優惠唷

不過我實在還是比較喜歡搭乘地鐵,所以很少有用到這個換乘優惠


生活的部分就是一些生活用品拉~

大家可以到臉書搜尋"韓國生活二手市場"

我之前也是在那邊買賣很多東西^^

在那邊可以買到便宜的吹風機、棉被

所以也不用自己帶過去~

還有像是書籍部分,也可以跟大家買2手的

但那時不知道就直接買新的了

不過我後來就是2手賣掉,再買4級的書~

只是像是練習本的部分就要買新的了~

書籍的部分真的覺得可以買2手就2手

除非你們喜歡用新書,或是想繼續使用的話就買新書

不然1~3級一個學期就要購入2本書+2本練習本

這個價錢非常可觀啊!!!!

我目前知道3級用書是首爾大的3A+3B

4級用書是梨花大4

但不確定之後會不會改變,如果大家之前用的書是這些的話

可以先帶過來繼續用~


住宿&電話費的話~

住宿的話,可以參考這篇~

可以評估一下,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

我是覺得這個是固定的花費

可以省就省哈哈哈哈~雅房我也是住得很開心

再來是電話費的部分~

一開始我是買KKDAY的 KT Olleh 90天加值型SIM卡

之後再轉乘KT的알뜰폰,變成一個月8750(韓幣)

真的很便宜,不過這是要有外國人登錄證+銀行才可以申請

如果想看如何申請,可以看這幾篇,當時就是參考他們的成功申辦完成

韓國KT M Mobile 알뜰폰 申請教學(留學/交換/打工度假/長期滯留適用) 

遊學。韓國★KT M Mobile 알뜰폰 門號轉移申請方式(2018.01更新解約)

還有這個如果要解約時,需要自己打電話去申請解約唷~

那時我妹妹也是申辦這個,但她在回台前,一直無法打進去客服

(我後來才知道,他是打免費專線的= =)

因為我一打付費專線就進去了~只是申請也是很麻煩

因為他需要本人才可以申請解約

後來因為我妹妹已經回台灣了,打國際也打不過去

後來我就用LINE的電話打給我妹,在打KT的客服

這樣3方通訊,才終於成功解約啊!!!

所以我到時回台前,也要直接打付費專線去解約啦!!

雖然這個申辦跟解約很麻煩,但真的很便宜阿

8750韓幣=240台幣,即可擁有1.2G+40分通話

重點他還送0.5G的網路給你,等於你有1.7G的網路可以用阿

而且還可以接Olleh的wifi~~真的划算!!


大致上這樣就結束了~

祝福大家都可以順利完成學業拉~~


看邦妮其他市立大的文章~~

想報名市立大語學堂!!?    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2018 語學堂第一步 申請過程

市立大馬上瞭若指掌。    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總整理 分班考試&獎學金制度&學伴制度 &課外活動

[首爾市立大]文化課程 문화수업去哪裡走跳呢!!!?

市立大附近考試院!!?       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語學堂 回基站 找考試院拉!!(4/30更)

市立大結業式在幹嘛!!?   看👇

[首爾市立大] 結業式 & 獎學金

arrow
arrow

    k04040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